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再启司法行政领域创客大赛

时间:2018-08-31 09:14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在成功举办首届“社会司法”促进计划创客大赛的基础上,今年,太仓市司法局联合市民政局以公益项目为载体,启动第二届司法行政领域创客大赛。

    本届创客大赛以“宪法宣传”以及“全生命周期普法”为主题,坚持社会导向、创新导向、公益导向、科学导向,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法律法规,通过文艺、体育、讲座、志愿者公益活动、个体辅导等多种社会工作形式,创新公益活动的理念和工作做法,放大公益资金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进一步提升普法宣传实效,打造太仓法治建设新亮点。一是通过法治公益项目,有效满足社会法治需求,不断深化和拓展法治公益服务的内涵和外延。二是通过资助司法类社会组织开展公益项目,引导和推动司法类社会组织从草根走向正规,从萌芽走向开花,扶持和培育社会组织逐渐拥有自我生存、成长、发展和管理的能力。三是推动政府购买服务,引导社会资源参与普法事业,着力培育五类法治社会建设人才,建立政市社合作共赢机制。四是开展全生命周期普法,突出“法护人生”行动计划,组织各类公益服务走进群众,动员广大企业、社会组织和社会成员承担社会责任,推动全民学法、深入宪法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