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桐乡共谋司法行政事业新发展

时间:2018-08-17 09:43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810日,太仓、桐乡市司法局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进一步建立长期稳定、全面友好的互相学习交流、优势资源互补、经验成果共享、创新发展共谋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双方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为两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优质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一是打造苏浙特色品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司法为民,以“互联互通互助、共建共享共赢”和“深化合作、共谋新篇、走在前列”为目标要求,通过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架构,凝聚共识,以新站位、新格局、新视野谋划司法行政事业整体工作布局和发展思路,努力形成司法行政特色品牌。

二是强化双向战略合作。通过交流学习互联、法律服务互建、资源成果互享、法治保障互助、发展信息互通、人才培养互派等形式,互相借鉴,结合实际,奋力开启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新局面。两地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实地考察交流学习活动,学习先进经验,交流先进理念,共享先进成果,向对方全方位、无保留地开放,全力帮助对方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

三是结对共建深度交流。立足司法系统“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充分发挥两地各自优势,重点加强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合作,就共同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公共法律服务、特殊人群管理、法治保障能力、司法改革创新、三治融合等方面,形成具体合作共识。同时将太仓市司法局浏河司法所、桐乡市司法局乌镇司法所确定为结对司法所,在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合作。

四是健全合作长效机制。每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开展一次合作论坛,就促进两地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进行沟通、交流、协调、会商,研究解决战略合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探索建立人才共享机制,在干部管理权限内互派人员进行挂职学习锻炼,共同推进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水平。明确太仓市司法局办公室与桐乡市司法局办公室为联络部门,具体负责对口合作的联系、协调,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共同促成合作事项的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