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党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新跨越

时间:2018-09-18 09:25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太仓市司法局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行“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司法行政队伍、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红色动力”。

    一是“党建+队伍”强基固本。坚持制度建党和思想建党紧密结合,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十项制度,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切实把党员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贯活动,开展周一定期讲习活动、心得体会交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党建+创新”搭建为民服务平台。推进平台建设标准化,设立“党员司法服务驿站”,律师党员亮牌“便民法律服务阳光屋”,同时规范法律服务工作,变坐等办案为上门服务,推行全科医生式公共法律服务,加强公共法律服务顾问培训,将法律服务延伸到村(社区),满足全市群众的基本法律服务需求。

     三是“党建+服务”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充实“光辉法律服务团”,发挥好党员律师在实施法律保障工程,服务全市重大发展战略、重点项目服务,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参与重大信访、疑难矛盾纠纷调处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培育基层党建工作亮点和工作特色,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

    四是“党建+公益”建设文明幸福太仓。发动党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开展特定主题普法讲座。签约“公益律师岗”,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将党员律师志愿服务“助人”和“育人”结合起来,让党员律师在助人的过程中增强对基层群众疾苦的感知,在实现助人的社会价值中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举措和空间。

    五是“党建+文化”提升队伍凝聚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系统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三会一课”“统一活动日”、司法开放日等活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局机关及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打造党建阵地,阅读室补充党建杂志以及党建书籍,营造浓厚党建氛围。加强各类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推进村(社区)、企业、学校、行业条线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加强对已有法治文化阵地的维护管理和提质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