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市司法局多维度打造法律援助工作四星品牌

时间:2018-10-28 10:12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太仓市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以“项目化、特色化、品牌化”的工作思路,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扩大法律援助社会影响,在获评三星级“作风效能建设示范点”的基础上,趁势而上,争创四星级,实现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深入开展专项活动,全力推进法律援助惠民利民。开展农民工讨薪专项行动,组建起一支由42名律师组成的专业服务队伍,开通“农民工门诊”绿色通道,今年以来,受理审批民事法律援助案件636件,其中涉及农民工讨薪案件195件,为农民工讨回工资470余万元。开展残疾人法律援助专项活动,与残联等部门在中心广场开展“全国助残日”法律服务活动,解答相邻关系、农民房屋拆迁、劳动争议等各类法律咨询1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二是针对援助重点对象,全面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开展农民工返乡法律援助宣传,春节期间,市法律援助中心在太仓市长途汽车站携手举办“又是一年返乡季,法律援助暖人心”宣传活动,为返乡外来务工人员开辟一条法律援助“绿色通道”。6月份,联合社会组织在景瑞社区举办“为爱撑起一片蓝天”法律援助专场文艺演出。开展老年人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到娄东街道福利院开展了重阳节老年人法律援助宣传咨询活动。

三是党建引领强化效能建设,提升法律援助工作水平。党员司法行政干部和党员律师带头,本着“应援尽援”原则,立足打造法律援助“零延迟”的目标,对于低保家庭、农民工讨薪、工伤事故赔偿和其他人身损害赔偿等事项申请法律援助的,直接给予法律援助,及时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市法律援助中心办结法律援助案件758件,其中民事案件636件;刑事案件122件;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法律咨询、送法进镇、村、社区12场次;12348法律援助专线服务解答法律咨询4501批次,其中接待来电2845人次,来访1656批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