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市司法局提升矫正管理水平争创作风效能示范

时间:2018-11-29 10:14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太仓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紧扣“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系列目标,争创机关效能作风建设示范点,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全面推进服务管理方式创新、工作服务能力提高、行政工作效率提升,形成监督管理常态化、教育矫正多样化、帮困扶助社会化的工作模式,创建一条具有太仓特色的“两类人员”服务管理之路。

一是把握大局观念,建设专职队伍。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与服务大局紧密联系起来。定期召开学习会,举办各类业务知识培训,适时调整工作方向,时刻保持争创司法行政排头兵的精神风貌。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讲评教育”岗位培训活动。联合相关社会组织开展“光辉之家”宣讲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社区服刑人员强化劳动基地等项目;加强市光彩人生矫正帮教协会建设,整合矫正帮教资源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墙上布置勤廉文化,展示党员司法光辉岗,弘扬光荣传统,塑造良好形象。

二是强化作风建设,规范工作要求。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制定社矫安帮应急处置预案和矫情信息分析研判制度,保持零投诉。强化实训基地教育培训项目化运作,建立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绩效考核数据每月通报制度。出台《太仓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太仓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保密管理制度(试行)》,规范执法,细化执法标准,明确执法权限和严格执法程序,进一步彰显社区矫正执法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提升管理服务质效。推进全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中心实战化建设,综合运用语音、指纹、人像等生物识别技术,与专网联通,不断规范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实行信息设备配备的全覆盖,打造“互联网+”工作模式。结合第六个“暖阳一号”行动,开展春节走访帮困活动,梳理刑释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58名,帮助资金3万余元。排查五类特困特殊人群家庭未成年子女的基本生活、就学、就业困难,为5户家庭送上助学金1500元及文具、书籍、零食等慰问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