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第七个“暖阳一号”行动温暖冬季

时间:2019-02-03 10:26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太仓市启动2019年度“法律服务·光明万家”活动,集中开展第七个“暖阳一号”行动,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服务志愿者、司法行政领域社会组织走进村居、市场、工地为群众送法送温暖。

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活动。城厢镇东区社区组织志愿者走进“洞庭分秀园”工地,将赶制的饺子送到农民工手中,为他们送去了节前的问候,同时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法治宣传品,帮助农民工提高法律维权意识。德兴社区邀请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带来了一场“保健品知多少,市场监管告诉您”的防骗讲座,结合案例从食品药品乱象造成的社会危害、如何防范等方面为老年人进行了讲解,告诫老年人“天上不会掉馅饼”,引导老年人增强防范意识。城厢镇光辉志愿者之家的志愿者们走进市福利院,为老人们提供免费理发、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并向老人分发法治书籍、法治购物袋在内的法治大礼包,鼓励老人有法律需求拨打12348法律服务热线。娄东街道司法所联合娄新法治服务社,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青少年德法同行讲座,为孩子们讲解道德古训《弟子规》,引导孩子们以德待人,以法服人。在裕珑社区、滨河社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宪法宣传年历、反非法集资、法与生活小报等相关宣传资料、宣传品,引导居民树立日常学法、遇事懂法、维权用法的法治意识。

“暖阳一号”作为太仓司法行政新年伊始的首次集中活动,今年已迈入第七个年头。通过坚持不懈地开展法律服务活动,体现了司法行政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更好地集聚发展新动力,助力公共法律服务下沉,播撒十九大精神的阳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