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司法行政“光辉工程”再出发

时间:2019-03-15 13:14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3月14日上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暨“光辉工程”再出发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冯晋,市政协副主席吕寅出席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顾潇军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更加积极融入大局,做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滴水”。聚焦高质量发展,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牵引,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切实履行重组后司法行政各项职能,进一步展现司法行政新作为。二是更高标准推进法治太仓建设,做好彰显法治光辉的“一滴水”。以全面依法治市为统筹,抓住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关键环节,协调推进法治太仓、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法治环境。三是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改革,做好为民服务的“一滴水”。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水平为总抓手,切实做好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四是筑牢安全防线,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一滴水”。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深入分析社会稳定形势新变化新特点,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不断提升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让社会更安定、百姓更安居。五是政治引领,严管厚爱,提高司法行政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为统筹,扎实推进依法制规、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四大职能”,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打造“一滴水”品牌,努力为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钱文辉表示,过去的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各方面均取得了新的成绩。钱文辉强调,当前,司法行政系统迈入机构重组、职能整合、加快发展的历史性新阶段,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全面落实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找准工作定位,围绕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加快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

会议同时表彰了2018年度“司法光辉岗”。市司法局行政复议科、城厢镇司法所、浮桥镇司法所、江苏至誉律师事务所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全市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主任、副主任,市律师协会、法律工作者协会会长、副会长和市、镇两级司法行政系统全体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