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市司法局探索律师行业“蒲公英”党建模式

时间:2019-03-28 10:39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市司法局探索建立以律师事务所、支部为基站,鼓励和扶持优秀党员律师以“小蒲公英”式分散扎根的“蒲公英”党建新模式,激活律师党员“红细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法治保障。

一是统一组织管理。将全体党员律师的组织关系从原先所在的村(社区)转移到局党委,理顺党内管理和行业管理的关系。目前共有在职注册律师141人,其中党员律师48人,占律师总人数的34%。二是优化组织设置。凡拥有3名以上党员的律师事务所,均单独建立党支部;对党员人数少、暂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成立联合党支部。目前,全市共有律师事务所15家,成立独立律师党支部6家、联合党支部9家。三是强化党支部地位。建立工作机制,律师工作等相关会议要求律所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在评先评优时首先征求律师党支部意见。落实专门经费,支持各律师党支部加强阵地建设。四是丰富主题党日内容。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党组织发布党日活动内容,各律师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认领党员志愿服务内容。今年以来,已先后开展“奋进新时代 改革再出发”“学习两会精神 聚焦民生热点”等主题大讨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