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市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考试

时间:2019-04-25 10:24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部署,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近日,太仓组织市政司法行政全体人员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答题考试。

市级层面,局机关全体人员分两个考场参考,考试采用闭卷形式,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以及简答题三种类型。考试内容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意义、重点及举报方式等内容,全面检验学习成效,以考促学、学考并进,进一步强化全体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学习,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掌握要义、理解主旨、明确方向。

镇级层面,娄东街道司法所组织专(兼)职人民调解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容测试竞赛。内容主要为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及一些典型案例,由每位调解员独立完成。答题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收集汇总,对试卷进行批改汇总,对较为集中的错题进行标注,在第二轮测试中再次强调学习,以便于每位调解员了解掌握。

通过考试,进一步增强了司法行政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的理解,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