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做深做实做精“全生命周期”公证法律服务

时间:2019-06-18 09:35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太仓市司法局积极做深做实做精“全生命周期”公证法律服务,优化公证服务形态,增强公证服务质效,切实提升公证服务均等化、普惠性水平,促进公证行业转型发展,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化创新。

一是借春风践行动,彰显“全生命周期”服务效度。“法润江苏·春风行动”中,市公证处针对群众个性化需求,“定制”公证产品,结合减证便民政策,以绿色继承、遗嘱公证等家事公证法律服务为重点,推广“全生命周期”公证法律服务,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公证服务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

二是促成长助起航,挖掘“全生命周期”服务深度。今年以来,太仓市公证处办理数起师承关系合同公证,年轻人向老中医拜师学医,公证处为其办理《中医师承学习人员跟师合同书》,为双方确立传统医学师承关系提供了法律证明,为中医师承及其人才培养提供法律保障,积极弘扬中国传统医学。太仓市公证处从师承关系合同公证的实践中,探索以公证之力辅助青年成长成才。

三是为民企送礼包,开拓“全生命周期”服务广度。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公证实践,将生命周期理论创造性地扩展至法人、其他组织等非自然人,并依托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完善服务网络,加强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宣传,探索建立企业公证法律顾问制度。太仓市公证处前往中集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公证宣传活动,以公证案例形式向企业及其员工推广“全生命周期”公证法律服务理念,引导企业在日常管理、招标投标、知识产权、劳务人事、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公证需求,发挥公证的前置性预防风险作用,提供多方位全过程的公证法律服务,切实解决堵点、难点和痛点,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