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市司法局系列活动迎“七一”

时间:2019-06-18 09:36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太仓市司法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开展“与法同行跟党走·公共法律服务万里行”“七一”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开展“强党性、树正气、讲规矩、守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利用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统一活动日开展系列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进一步锤炼党性、提高站位,认真做到尽职尽责。组织全系统党员开展专题党课,回顾党史,铭记党章。选树典型警示教育案例增强警示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组织对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廉政谈话,开展“廉政半月谈”活动,使廉政深入人心。开展“党员进社区,司法惠民生”“与法同行跟党走·法律服务进社区”红色“1+3”共建、重温入党誓词和集中献血等活动,充分彰显党员的光辉形象和敢于担当的精神。

二是开展“弘扬家国情·礼赞新中国”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征集评选以爱国主义为核心,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优秀作品;以聊天、回忆、讲述的形式,开展“我的国我的家”好家风好家训宣讲展示活动;组织在全系统干部家庭中开展“四个一”活动,倡导“以德治家、以廉护家、文明立家”的家庭新风尚,充分展现党的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人民群众获得的幸福喜悦。

三是开展强基固本“五清四建三促进”活动。组织开展摸底排查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数据库进行“覆盖检修更新”,做到“五个清”。集中推进党组织覆盖,确保“四个建”实现“三个促进”。实现党组织全面覆盖,确保有党员的按照党章党规建立党组织,实现律师行业党组织应建尽建、促进党组织规范运作、促进党组织作用发挥。

四是开展理论宣讲员“红色发声场”活动。建立不少于5人的理论宣讲员队伍。以个人自主报名和单位推荐两者结合,立足本土化,从司法行政队伍工作人员中选拔政治立场坚定、以党为中心、坚持跟党走的良好品行的宣讲员,深入浅出的宣讲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时政知识。制定宣讲员的考核管理机制,对人员实行登记备案制度,建立好相应的信息反馈机制,促进宣讲员队伍长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