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市司法局推进垃圾分类推动绿色发展

时间:2019-07-15 11:26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全面落实有关工作要求,积极推行垃圾分类,形成机关干部职工参与的垃圾分类长效机制,确保系统干部职工知晓率100%、垃圾分类台账普及率100%、分类投放设施设置率100%,不断促进精神文明和生态环境建设。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垃圾分类日常管理。成立由局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总体筹划部署,研究、协调和统一领导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局办公室负责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协调、督导、考核等工作,建立分管领导负责、责任科室牵头、节能联络员具体管理、物业服务单位参与的管理体系。

    配置基础设施,加强垃圾收集转运。因地制宜投放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规范生活垃圾收运及处置,按照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投放垃圾。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清运时间由环卫站根际实际需要定期定时清运。

    突出宣传引领,培养垃圾分类习惯。充分利用办公区域的媒体介质、工作QQ群等宣传平台,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使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到干部职工心中,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