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首个退役军人个人调解工作室揭牌

时间:2019-07-02 16:06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6月26日,太仓市南园社区老战友调解工作室成立,系该市首个退役军人个人调解工作室。市司法局和城厢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成立仪式并为工作室揭牌。活动后举办了首场退役军人法治大讲堂活动,江苏新中远律师事务所顾斌律师为工作室成员和社区居民进行了《宪法》及《合同法》普法宣传讲座。

南园社区老战友调解工作室由老娘舅调解员、曾荣获个人三等功的优秀退役老兵李惠明同志担任负责人,同时吸纳社区法律顾问、心理咨询师和转业干部等作为兼职调解员进驻值班,立足退役军人诉求和人民调解工作实际,通过融合“战友情”、“乡土情”、“人脉情”,将政策解读、普法宣传、心理危机干预融入调解过程,着力构建“法、理、情”调解服务“联合体”,在化解涉及退役军人矛盾纠纷、引导依法表达合理诉求中发挥积极作用。新成立的老战友调解工作室将建立“坐诊+巡诊”“定时+及时”“单兵+组团”的服务机制,就地及时为辖区退役军人和居民群众提供权益保障、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矛盾纠纷化解等定制化服务,努力打造成退役军人心理情绪的疏导站、维护权益的保障站、法规政策的宣传站和诉求反映的联络站。

今年以来,太仓市按照上级要求,通过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方式,推进退役军人调解工作室建设,目前,已因地制宜建设了8家专门调解室,实现了市镇两级全覆盖。下一步,太仓将进一步延伸法律触角至全市152个村(社区),推进退役军人个人调解工作室建设,积极化解涉及退役军人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