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浏河司法所打造“心桥”党建服务品牌

时间:2019-07-10 16:05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太仓市司法局浏河司法所以实现“红色党建·司法心桥”为目标,积极打造“浏河心桥”党建服务品牌,开展党建系列活动,用“心桥”搭建起党群的沟通桥、服务桥,以党建促所建,办实事、惠民生。

抓牢队伍建设,夯实党建根基

浏河司法所党支部自2013年成立后,现有正式党员 4名。司法所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首题必政治”,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思想精神、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基层组织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深化服务理念,连心基层群众

浏河司法所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服务大局,密切联系群众,为百姓谋福祉,增强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2018年7月底,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太仓召开,浏河镇公共法律服务站、东仓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东仓村法治文化园被列为现场考察点。浏河司法所党支部勇挑重担,带头“5+2”“白加黑”,带领全体工作人员连续奋战3个多月,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完成了阵地建设及现场接待任务。2019年初,太仓启动第七个“暖阳一号”行动,浏河司法所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服务群众,取得了突出实效,该司法所被市司法局通报表扬。

打造品牌标识,发挥品牌效应

为了更好地推动司法所党建工作,浏河司法所党支部创新打造“浏河心桥”党建品牌标志,为党建推广增添助力。“浏河心桥”标识由党徽、心形、三色花瓣和黑体汉字(拼音)组合而成。标识主色调为橘红暖色,图案部分整体色调象征光明温暖、热烈向上,黑体文字部分又显得庄重典雅、沉稳大方;党徽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位置相对居中,象征党建为核心;抽象心形图案代表真诚、真心,充分体现了亲和力,直观易记、容易识别;三色花瓣寓意美好、幸福——橘色花瓣温暖明快、紫色花瓣优美高雅、蓝色花瓣自由清新。整体构图象征着浏河镇司法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心心”向党、共创美好的精神和态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