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城厢法治大讲堂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时间:2019-07-16 10:48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更好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增强退役军人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推动退役军人法律服务保障工作,日前,太仓市城厢司法所联合人武、民政等部门举办退役军人法治大讲堂第二期活动,辖区10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活动。

活动特邀“法治帮我行”讲师团成员、江苏新中远律师事务所律师顾斌授课,讲师重点围绕军人权利和义务,对相关法律进行了深度解读,并详细阐述了退役军人工作机构的设立背景、主要职能和制度配套等。

今年6月,以服务退役军人为目标的老战友调解工作室在城厢镇南园社区挂牌成立,通过选聘优秀退役军人担任调解员,充分运用战友情结,整合律师、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等优势资源,提供人民调解、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心理疏导、指引代办等服务,全力打造退役军人化解矛盾、反映诉求的便民窗口。下一阶段,太仓还将积极推动退役军人法治大讲堂进村(居)巡回活动,组织“法治伴我行”讲师小分队深入退役军人家庭,提供“点单式”定制化普法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