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全力打造“事公人正”服务品牌

时间:2019-08-05 10:47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太仓市公证处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着力加强公证员队伍建设,打造“事公人正”公证服务品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服务和法治保障。

一是打造高素质公证员队伍。举行专题学习会,切实增强公证员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定期组织全体公证员参加省司法厅举办的执证公证员培训班,鼓励公证员和公证员助理在业余时间参加与业务技能相关的知识学习,提高公证业务水平。队伍的思想、道德、作风、纪律建设取得显著效果,工作面貌和效能得到明显提升,群众认知度和社会公信力显著提高。

二是实现办证数量和质量双提高。坚持以信誉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深化公证“放管服”改革,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坚持“便民、惠民、亲民”的服务理念,开通“绿色通道”“快速通道”,优化办证流程,最大限度缩短出证时间。在保证依法合规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办证速度和质量。上半年共办理公证事项2893件。

三是推出“最多跑一次”便民利民措施。秉承为当事人着想,对当事人负责的工作理念,公证处印制了公证办理告知书,让当事人清楚、明白办证的程序及需提交的相关资料。积极开展各类法律咨询活动,加强公证知识宣传。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当事人,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切实做到服务便民利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