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律检诉辩对抗赛“激辩青春·以辩会友”

时间:2019-08-28 09:10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锻炼青年律师的庭审技能,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加强律师和公诉人的良性互动,构建和谐的律检关系,近日,由太仓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的“激辩青春·以辩会友”诉辩对抗赛活动在市检察院举行。

诉辩对抗赛由4名青年律师与4名检察官组成。按照事先抽签的方式确定辩题与参赛对手,双方需在20分钟内完成立论陈词、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比赛不仅由公诉人担任控方、律师担任辩方进行“本色”论辩,同时也展开了角色互换,由律师担任控方、公诉人担任辩方进行论辩,使选手们在比赛中能换位思考、全面锻炼,从而提升全方位把握认定案件事实的能力和水平。比赛结束后,由市司法局、市律协、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组成评委团进行严格打分,来自检察院的朱文池选手荣获“最佳辩手”称号,市律师协会的陈艺和检察院的于强兴选手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通过公诉人与律师诉辩对抗赛,进一步加强了公诉人和律师的沟通协作,推动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促进、良性互动的新型诉辩关系的建立,更好地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全面提升律师、公诉人员的法律素养和出庭水平,展现律师队伍、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