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市司法局围绕“两问”调研谋划“十四五”

时间:2019-09-18 14:26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日前,太仓市司法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2020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及早筹划安排“十四五”时期工作。

调研中,他们重点围绕“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司法行政人该怎么做”和“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司法行政人可以做什么”两大课题,注重把握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四条主线”,提升调研活动的针对性。一是聚焦着力打造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先行军。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牵引,紧紧围绕深化供给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展现司法行政新作为。二是聚焦着力打造法治现代化建设的典范。以全面依法治市为统筹,抓住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关键环节,协调推进法治太仓、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法治环境。三是聚焦着力打造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永久性标杆。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水平为总抓手,以落实司法行政改革任务为主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切实做好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四是聚焦着力打造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新高地。坚持讲政治抓党建,加快推进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五个过硬”为目标,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