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启动“爱在金秋”专项法律服务活动

时间:2019-09-24 10:09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太仓市司法局启动“爱在金秋”公共法律服务专项活动,组织司法行政干部、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摆摊设点开展法律咨询、举办法治宣传、开设法治课堂、走访慰问老年人等。

一是开展多样化公共法律服务。组织12348法律服务队深入基层乡村、街道社区和活动现场,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和公共法律服务活动。紧贴节日活动内容,突出食品安全、民生、“三农”及老人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宣讲和咨询,现场解答有关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行政复议、社区矫正等司法行政业务问题。组织村(居)法律顾问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活动,通过“法润民生微信群”开展乡村法理、环境污染、农民工法治宣传、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活动。

二是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加大对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村(社区)司法行政服务站的管理指导,注重信息研判,准确掌握群众所需所盼。开展《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重点工作调研》,把握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四条主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化开展“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多到问题集中、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认真做好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加大调解力度,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三是走访慰问关爱老年人。结合重阳节、敬老月活动主题,通过走进老年人家庭、社区、养老机构、老年大学等,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和结对帮扶活动,特别要重点走访慰问贫困、高龄、失能等困难老年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