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开展主题普法宣传喜迎国庆

时间:2019-09-30 09:01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连日来,太仓市司法局开展“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主题普法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一是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结合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中秋节等重大时节点,广泛组织开展“远离黑恶势力,远离套路贷”、整治非法金融专项宣传等活动,提高居民和青少年的自我防范意识。璜泾司法所特邀请江苏镇洋律师事务所的陈宏良律师为荣文中学的学生上开学第一课——远离黑恶势力,远离套路贷,让青少年了解到“套路贷”的危害,学会辨别“套路贷”黑恶行为。娄东所在景瑞、滨河两个社区分别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非法金融专项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特别是老年群众重点宣传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常见手段和社会危害,普及12345举报电话,发放法与生活小报、扫黑除恶宣传品,增强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

二是开展主题法治文艺进社区。结合社区优秀传统文化, 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法同行跟党走”大型文艺晚会进社区巡演,通过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书写新时代法治新篇章,让社区居民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通过音乐、舞蹈、诗歌朗诵、情景表演等形式,进一步凝聚起社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与力量。广泛开展“印象法治70年--首届全民法治阅读节”活动,全面播撒“光辉太仓”法治阅读的种子,涵养法治文明。

三是丰富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结合“与法同行跟党走·公共法律服务万里行”系列活动,组织法治健跑团、第二届社会司法创客大赛等社会组织,深化“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主题。城厢司法所、老娘舅志愿服务社联合府东社区、卫生、税务等部门在弇州府小区广场开展“邻里一家亲·法润中秋情”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活动开展法治谜语、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套套圈、学法大转盘等趣味游戏,社区法律顾问顾斌律师为居民面对面提供法律咨询解答,针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消费陷阱等开展维权知识普及,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在全市组织开展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突出劳动密集型企业、高危企业等重点企业,全面提高全民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预防能力。

四是加强重点人员安全稳定法治宣传。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开展集中活动,学习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安全知识,切实增强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杜绝脱管失控和重新犯罪现象发生。城厢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服刑人员来到陆军某预备役高炮团,通过升国旗、唱国歌、军营生活实践等方式,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树立遵纪守法自觉性,通过普法宣传教育学习,有效的提高社区服刑人员遵规守法的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提升改过自新的决心和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