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城厢镇司法所携手社会组织重阳演绎敬老情

时间:2019-10-10 11:04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多少年多少代,今天终于盼到你,盼到你。千分情万分爱,化作金星绣红旗绣呀绣红旗。”精彩的戏曲联唱伴随着阵阵欢笑声、掌声,从南区社区老年活动室传来,室外持续降温秋意渐凉,可室内却是暖意融融。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依法保障权益的文明氛围。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日前,城厢镇司法所携手4家司法行政领域社会组织走进南区社区,举办以“法伴重阳、爱在金秋”为主题的普法、义诊以及法治文艺汇演等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敬老情。

当天,20多名志愿者与社区38名老年人齐聚一堂,结对互助问候,提供志愿服务,共同迎国庆、话重阳、颂党恩。活动现场,4家社会组织依托职能优势,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光辉志愿者之家的志愿者们各显所能,他们有的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提供健康指导,有的爱心义务理发,有的陪护聊天了解老年人所需所想,一项项暖心服务有序展开。老娘舅志愿服务社的骨干老娘舅诸培乐带领培乐党员调解工作室3名成员现场接待调解申请,通过老娘舅简报为社区居民讲解调解经典案例,对日常生活中涉及常见的邻里、房产、物业等矛盾纠纷提供专线咨询。法治伴我行讲师团成员、社区法律顾问顾斌律师一对一解答了老年人关心的赡养、财产继承、婚姻家庭等热点法律问题,重点针对非法集资、套路贷和金融诈骗特征和表现形式,以案释法进行警示教育宣传,普法金融安全知识,叮嘱老年人拒绝高利诱惑,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大家纷纷在防范非法集资横幅上签名承诺。在东港法治艺术团自编自创的《建党九八唱赞歌》、《江姐绣红旗》、《兰花吟》、《青青柳叶蓝蓝天》等精彩法治文艺节目中,志愿者和老人们互动欢歌,感恩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声共祝伟大祖国生日。大家围坐在一起叙家常、包饺子、品尝“平安法治”重阳糕,老人们在享受丰盛精神大餐的同时,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重阳佳节。

惠风和畅、法润夕阳。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册、城厢老娘舅简报等3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调解咨询20余人次,在提升社区老人节日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强了法治权益保障意识,持续推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下一阶段,城厢镇司法所将聚焦重点时节,整合社会资源,发挥政社互动优势,不断深化主题法律服务与各个重点时段和重点节假日结合,扎实开展精、准、快、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