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开展守护“钱袋子”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9-11-21 09:20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日前,太仓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守护“钱袋子”专项法治宣传活动,营造全市“套路贷”专项治理工作的浓厚氛围,为太仓争创全国文明城提供法治保障。

一是强化“专项治理”行动宣传。在全市法律服务行业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以治理民间借贷、防范重大金融风险为抓手,重点整治法律服务人员片面追求经济利益和高收费;对民间借贷中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租赁公司”“网络借贷平台”“典当行”“职业放货人”等特殊当事人的委托或申办事项以及真实目的未尽法律专业人员的谨慎审查义务;为违法人员实施虚假诉讼、“套路贷”等违法行为提供法律服务等。

二是强化“课堂课外”互动宣传。全市各镇(街道)司法所联合村(社区)公共法律顾问,举办“防范通信网络诈骗”“远离黑恶势力,远离套路贷”“守护钱袋子”为主题的法治大巡讲,提醒居民警惕生活中的金融陷阱,在遇到有关非法金融、涉黑涉恶线索时及时举报。开展“携手筑网·同防共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沿路流动宣传等形式,重点宣传P2P平台涉嫌非法集资犯罪、传销犯罪和涉及私募领域的金融犯罪等内容,增强群众抵抗风险能力。

三是强化“户外户内”阵地宣传。辖区各金融机构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通过LED显示屏、海报机、闭路电视等方式播放宣传口号、海报及各类金融公益广告,向前来办理业务的消费者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不断扩大金融风险防范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全市车站、医院、市场、电子显示屏、灯箱等处张贴悬挂(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做到随处可见,将防范金融风险内容通过数字电视传播到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