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宪法日宣传活动更“接地气”

时间:2019-12-05 14:17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12月3日下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太仓市在图书馆启动了“12·4”国家宪法日暨 “宪法宣传周”大型公益法治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城管局、教育局、总工会、太仓生态环境局等30多家单位设摊,带来了包括宪法、劳动法、交通法、公安便民手册、禁毒宣传册、垃圾分类宣传画、职工维权案例等300多种实用法律宣传材料,吸引了数百群众参与。现场还进行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倡议签名活动,举办“光辉工程”法治摄影大赛展评,播放《建党伟业》等爱国主义教育片,设置宪法“智享空间站”,内部摆满了各种宣传读物,让市民进行互动,进一步丰富了普法活动形式。

此外,城厢镇、璜泾镇等地结合宪法宣传周主题,走进校园、村居开展了“宪法宣誓进校园、与法同行共成长”“光辉太仓”法治邮路进万家等活动,并依托光辉法治艺术团、法治健跑团等社会组织,开展法治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市还将围绕宪法日,开展司法创客行动月活动、2019年最受群众关注的普法特色品牌评选、“智慧小司”校园行等23项系列活动,在全市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让宪法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信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