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法律工作者服务到春运现场守护回家路

时间:2020-01-13 11:08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春联福字法律书,雨伞手电环保袋,过年把法带回家”。1月10日,城厢镇司法所、镇综治办、新中远律师事务所在市客运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与法同行 暖阳一号”法律服务活动,为返乡群众送上普法大礼包,传递法治温暖,守护平安返乡路。

    春运首日一早,市客运中心迎来了返乡农民工、走亲访友旅客的高峰。司法所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来到候车大厅设立服务点,通过普法横幅、法治漫画展板、法律援助易拉宝,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营造浓厚平安法治春运氛围。工作人员向返乡农民工及旅客免费发放平安福字、法治春联、老娘舅简报、普法读本、农民工维权手册、扫黑除恶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和小礼品,既为旅客准备了回家过年的年货,也方便旅客在漫漫旅途中学法用法。

    活动现场,顾斌律师为农民工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围绕外来务工人员关心的社保、入学、年休假等问题答疑解惑,宣传最新出台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提高农民工运用法律手段和法治方式维权的能力。“郝姐调解工作室”巾帼调解员深入人群一对一交流,疏导情绪,打开心结,让农民工欢欢喜喜回家过年。当天活动共向返乡农民工、旅客发放春联福字、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30余人法律疑问,为旅客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和温馨的法治伴手礼。

    近期,城厢镇司法所持续升温“暖阳一号”公共法律服务专项活动,聚焦春节返乡时节特点,整合人民调解、律师咨询、公证等资源,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上门送法暖心接力,切实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不断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