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公证“线上办”提供分流服务

时间:2020-02-17 14:12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近期,太仓市公证处实行“多渠道分流提供公证服务”新办公模式,协调做好疫情防控与公证保障工作。

一是电话在岗保障需求。春节及延假期间,安排专人实行电话与在岗值班制度。公证员轮流进行电话值班,保证24小时不关机,并数次接到群众咨询电话,耐心提供法律服务。1月28日起,实行每日按时到岗值班,保障群众公证服务需求。

二是线上办证方便快捷。出台临时规定并借助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解释告知:1、为避免办证拥堵,建议群众通过电话咨询、预约相关公证服务;2、在做好防疫措施情况下,全体公证人员在处留守,提供公证咨询、办理等服务;3、邀请群众通过云公证平台进行线上咨询和申办公证。2月3日,张某通过电话咨询继承问题,公证员与其电话联系,并互留邮箱,保持咨询与回复互动。下午,李某前往公证处办理驾驶证公证,公证员复印好材料,记录好李某的要求,答应待疫情稳定后签字出证。4日,通过云公证平台受理了王女士的一份公证委托申请,内容是委托丈夫办理房屋买卖手续,公证员审查材料后与其电话联系,保障顺利出证。

三是全面防疫服务群众。开工首日,公证处对内外消毒杀菌,对前来咨询和办理业务的当事人进行体温测量,在处内外张贴《苏州市公证协会关于提倡防疫期间网上办证、电话咨询的倡议书》,公证人员积极利用互联网、电话、微信、邮箱等方式做好业务办理工作,认真接听电话咨询,细致耐心为群众提供专业咨询、办证服务,引导群众通过公证云平台进行业务办理,并选择邮寄送达公证书的安全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