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多方位开展

时间:2020-03-12 09:41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太仓市开展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宣传,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了浓厚氛围。

一是千份宣传资料广发群众。以《突发事件应对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食品安全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价格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制作发放防疫宣传海报2200份,编印《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疫情防控工作法律指引手册》宣传册1000份,加强对广大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使每个公民明确自己在防控疫情中的权利和义务,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医疗卫生防疫机构做好预防、控制工作,保障防控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二是百余法治阵地齐宣防控知识。充分利用法治文化公园、广场、长廊、街道、宣传栏等法治文化阵地更新布置疫情防控宣传内容的基础上,市法宣办、司法局联络有关单位推动疫情防控宣传进车站、进影院、进宾馆。各地各部门通过电子显示屏持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公益广告和微视频,全市28个宣传栏布置了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悬挂疫情防控横幅标语50余幅,营造了全民防疫的浓厚氛围。

三是网络新媒体平台持续发力。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向网络空间和新兴领域延伸。在“太仓普法”微信公众号中开辟“以案释法”专栏,发挥以案释法的教育警示作用,选取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售假劣药品和医疗器械、阻碍防控措施实施、干扰医疗机构(隔离点)工作、非法捕杀买卖野生动物及制品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在电视台《光辉太仓》栏目专播“司法行政防疫在一线”12期,发布司法行政系统开展防疫法治宣传、提供法律服务等工作动态,大力宣传司法行政党员干部、普法志愿者等坚守一线、积极作为的先进典型。利用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加强对涉及公共卫生的刑事、民事、行政事项以及劳资纠纷、保险待遇、合同履行等方面的以案释法和法律服务工作,回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次,及时有效为群众提供暖心贴心的公共法律服务。将《传染病防治法律知识问答》等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推送至法润民生微信群,人员覆盖全市152个村(社区)。采用在微信朋友圈投放广告的形式,组织开展“战‘疫’时刻 法治同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线上活动,3万余人参与竞答,营造了全民学习,科学防控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