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不见面”公共法律服务全面上线

时间:2020-03-23 13:59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太仓司法局积极推进“不见面”公共法律服务,满足特殊时期群众法治需求。

一是做好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引导当事人采取网络预约、电话咨询、线上受理等方式办理公共法律服务业务,尽最大努力避免人员汇集、接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二是推行公证业务“网上办”和“不见面”审批工作方式。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加强公证办理的咨询和指导;推行网上办和邮寄送达等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申办公证业务,降低外出感染病毒风险。

三是法律顾问“一对一”线上服务。联合法律顾问编写《疫情防控工作法律指引手册》,每天在村居法润民生群内发布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和科学防治常识、解答村居民提出的关于疫情的法律问题。为居家隔离家庭组建了微信群,及时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一对一”的线上法律咨询,提供预约代办服务。

四是实行“不见面、不集中”矫正新方法。加强对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和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实行“不见面走访、不集中学习”。通过“线上”一对一视频通话,以隔屏见面听声的方式开展日常谈话工作,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和生活、工作等情况,并向他们传达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搜集与疫情相关的科学知识及法律知识,定期在微信组群内推送信息50余条,敦促矫正对象按时学习,帮助他们了解疫情信息,掌握防护知识,传播共同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