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线上线下联动开展“4·8司法日”活动

时间:2020-04-10 10:27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根据省厅统一部署,结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际情况,4月8日前后,太仓市司法局整合各类法律服务志愿者、司法行政力量和媒体宣传资源,围绕“12348法惠民生进万家”主题,组织开展了第六届“4·8司法日”联动服务宣传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提升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一是线上宣传服务网友。在“4·8司法日”活动期间,“太仓司法行政”微博、“法润民生”微信群、“太仓普法”微信公众号、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展示屏等集中播放“12348法惠民生进万家”宣传微视频、广告语、海报等,提升“4·8司法日”及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社会影响力。娄东司法所等地录制法治文化公园、阵地等宣传视频,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让网友足不出户游览法治文化阵地,聆听法治文化故事,感受法治文化魅力。

二是媒体宣传服务听众。通过广播、电视对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定位进行宣传,增进人民群众对新组建的司法行政机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了解。4月8日上午,市司法局副局长高峰与普法与依法治理科负责人做客太仓广播电台,走进“民声专线,政务直通车”专栏,通过电台直播的方式,在线宣传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和相关法律法规,播放“4·8司法日”热线电话音频,与听友相逢零距离。

三是社区活动服务群众。法律工作者、普法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宣传活动,宣传防疫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居民关注“太仓普法”微信公众号和掌上服务平台。江苏广浩律师事务所联合律师第四党支部走进城厢镇东林村开展送法上门活动,为居民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城厢镇、浏河镇、双凤镇等地司法所联动开展“4·8司法日”主题活动,为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服务。活动中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1700余份,口罩400余只。

四是法治体检服务企业。组织公共法律服务团队走进园区、企业,积极宣传重组后司法行政职能任务、司法行政惠民实事内容及法律服务途径,开展法规政策解读、法治体检和法律服务,为企业依法防控疫情和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支持和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