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垃圾分类普法先行

时间:2020-05-20 09:52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5月18日,太仓城厢司法所联合综治办、卫计科、金仓湖小学、泰隆银行等共同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德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活动现场,20余名“垃圾分类小选手”整装待发,跃跃欲试。“哨声”一响,选手们立即奔赴垃圾分类知识赛场,“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桶分类投放”“飞镖投掷”......各式各样生动有趣的小游戏牢牢地吸引了在场小朋友的注意。“大骨头属于厨余垃圾吗”“电池属于什么垃圾”随着主持人一个个问题的抛出,大家纷纷开动小脑筋,有的驻足思考、有的场外求助、有的竞争抢答,现场气氛热闹非凡。一系列的趣味互动游戏将垃圾分类知识和法治理念“融教于乐”,潜移默化中培养青年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从日常做起,从自我做起,共同维护绿色生态环境。活动中,普法志愿者还为小朋友们加强“课后巩固”,搜集游戏中普遍回答错误的知识盲点,一对一、一对多地普及相关分类知识。同时,针对即将施行的《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结合相关法律知识,对垃圾“为何”要分类、垃圾“依法”去分类、垃圾“如何”来分类全方位进行了阐述,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引导青少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争当垃圾分类的小能手、倡导分类的小达人,依法分类的小卫士,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近期,太仓城厢司法所持续开展“五月的阳光”主题法治宣传活动,结合垃圾分类、法企同行、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创新普法方式,不断下沉法治力量进校园、进企业、进市场,扩大法治宣传的先导力、覆盖力和影响力,共创平安、法治、和谐、绿色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