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引入社会组织创新 构建协同普法格局

时间:2020-08-07 09:28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暑假,近日,娄东司法所联合娄新法治服务社分别走进景瑞、丽景两个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与普法志愿者联系实际,针对青少年的心理特点,通过图文、播放视频、我问你答的形式,为青少年形象地讲解了成年之前,民法典是如何保障他们的民事权利、暑期安全等法律知识,使青少年在快乐学习的过程中增强了法律意识。

普法工作需要社会力量的参与,自成功孵化娄新法治服务社这一普法社会组织以来,娄东街道七五普法工作一步步走向社会化、精准化、专业化,普法成效得到了更精准的提升。今年重点打造社会组织+青少年普法工程,遴选特色产品,打包整体方案,以各具特色的夏(冬)季普法、辩论赛、个案帮扶等体验互动式教育形式,让法律知识普及至青少年认知深处。在接下来的普法工作中,司法所将继续加强与社会组织的联系,积极发挥他们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方面的独特功能,将社会组织作为普法的重要主体,让更多群众了解法律、走近法律、热爱法律、运用法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