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20-09-30 11:13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进一步明确太仓市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太仓市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一岗双责”。增强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增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一岗双责”意识,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明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有关科室(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职责和任务,制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和年度任务清单。

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思想理论的引领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依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所有党员谈入党初心、谈权利义务、谈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思想根基,将思想理念教育贯穿于整个业务工作当中。

三是强化风险意识,健全督查机制。建立健全意识形态领域舆情信息汇集和分析机制,梳理排查意识形态风险点,及时掌握本单位舆情动态,及时发现和处理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完善内部管理和监督制度、建立健全意识形态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化解问题舆情和突发事件。常态化开展意识形态专项督查。

四是强化律师管理,抓好行业党建。建立律师群体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律师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突出问题的认识。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列入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作为党员律师民主评议及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