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12348法援热线成为法律咨询“快速通道”

时间:2020-10-22 10:29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隔离期间不能上班有补贴吗?”“我在某小区散步时,脚被路上的钉子扎破了,我怎样和小区物业沟通此事?”“我被电动车撞伤,对方不配合理赔怎么办?”……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2348司法行政热线每月的电话数从300个上升到超过800个,越来越多市民选择通过法律途径正确维权。

近日,记者从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获悉,今年1~9月,12348受理群众来电1.2万余个,群众满意率近100%,联合各镇(街道)司法所、专业法援站处理问题达3000个……从这样一组数据中不难看出,市民对12348司法行政服务热线的信任度越来越高,热线逐步转变成市民咨询法律问题的“快速通道”。

为了进一步缓解12348司法行政热线激增通话量的压力,我市法律援助中心增加资金投入,积极改造老旧硬件设备和线路,对12348热线室进行了全面升级和改造,不仅增加了热线线路,增加值班律师员额,而且重新改造12348热线室布局和功能,尽量减轻工作人员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和办件水平,使12348司法行政服务热线工作向专业化、标准化的更高方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