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访调援”三步走 助力农民工维权

时间:2021-01-11 09:08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太仓某展示器材公司的28位农民工来到太仓沙溪镇政府,反映老板拖欠了3个月工资近70万元未付,多次催要无果。在听取农民工们所述后,沙溪镇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启动“访调对接”机制,由信访、司法、劳动监察、人社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同时,通知涉事公司法定代表人姜某到场配合。调解员一方面明确告知姜某故意拖欠劳动报酬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引导员工们依法维权,通过多轮调解后,双方达成一致。但首期付款时间到了,该公司依然没有资金支付,为更好地保障员工权益,司法所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办理法律援助手续。最终,经过近一个月的筹措资金,工资款终于到位,12月24日在镇信访办、司法所共同监督、见证下,该公司将70.3万元,发放到28人位农民工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