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建立上海政法学院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

时间:2021-01-25 09:35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太仓2家律师事务所与上海政法学院建立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并举行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上,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分别与江苏孙剑良律师事务所主任孙剑良、江苏娄东律师事务所主任马金龙签约。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不断加速,太仓主动接轨上海,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大格局中,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拓展就业渠道及理论研究等方面,太仓市司法局与上海政法学院探索共建共享的新模式,汇聚整合双方区域综合资源,形成优势互补。让在校大学生能顺利地参与社会实践,早日成为立足专业,服务社会,既具有扎实的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又具有从事本专业工作基本能力的高级人才。同时,也为太仓吸收更多的法律专业人才。

通过建立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一方面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另一方面增加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和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在实践期间,校方按照社会实践的要求,委派教师到实践岗位指导学生工作,每年向律所提供当年社会实践计划安排;律所参照社会实践课程教学大纲,为学生具体安排实践岗位,按实践岗位职责要求,对学生进行指导、培养和考察;司法行政部门设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办公室、负责社会实践的统筹协调工作,指定专门负责大学生社会实践统筹协调工作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