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四举措保障视频亲情会见

时间:2021-03-15 14:27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太仓市司法局以“四到位”常态化开展线上视频亲情会见,自2020年疫情防控以来太仓市积极推广远程视频会见,为监狱与家庭架起亲情感化的桥梁。

专人对接到位。疫情期间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公开咨询服务电话。同时为方便困难群众,针对经济困难、身体不便、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采用提前预约、身份核对和信息核实,安排专人进行对接。

专项制度到位。通过组织矫正局工作人员学习《江苏省远程帮教会见管理办法(试行)》,切实掌握会见条件,熟悉对象范围,熟记制度规定,履行相关手续。同时汲取个别单位违规会见的教训,进行自查,认真查找安全漏洞,切实做好问题整改,确保远程视频会见工作正常开展。

专项管理到位。认真做好会见申请人身份审核、证件查验工作并告知会见纪律,严禁超范围、条件、人数安排会见,严禁临时更换会见人或者冒名顶替会见,严禁未经审核的无关人员进入现场。同时会见期间加强现场管理,落实工作人员全程值守、全程监听和管控,并做好详实登记。严禁会见人将手机、照相机等电子设备带入远程会见场所,遇有违规行为立刻取消会见。会见结束后认真梳理会见情况,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会见管理制度落实到位。

专项措施到位。加强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切实把“放心人”放在“不放心”的岗位。强化“使用就是保养”的意识,加强会见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遇有故障要及时联系修复,确保视频监控、监听等技术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