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五个意识”抓好信息宣传工作

时间:2021-10-08 10:12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929日,太仓市司法局召开全系统信息新闻宣传推进会,进一步提升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新闻宣传整体实力。

一是树立政治意识,主动服务大局。聚焦目标引领,根据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社会治理、“八五”普法、法治强市、“产业链+公共法律服务、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队伍教育整顿等中心工作,在新闻宣传方面要讲好新故事、宣传好典型、传播好声音、扩大影响力、提升话语权。在政务信息方面要反映好经验、介绍好特色、提出好建议、服务好决策、助推好政策。

二是树立阵地意识,建强宣传力量。制度化加大考核强度,修订局信息新闻宣传考核办法,将各镇(街道)司法所纳入考核体系,调整计分标准,加大问题建议类信息的分数比重。坚持每月在班子会上通报撰写和录用情况,将信息新闻宣传工作考核统一纳入局SUN绩效考核范围,提升信息编报质量和水平。强化人员力量保障,实行分管领导负责制,建立司法行政信息新闻工作交流群,开展信息约稿、分享优秀稿件、交流工作经验。

三是树立问题意识,服务决策参考。常态化抓好信息研判,每周召开分管领导主持的信息研判例会,分析研判前一阶段的报送和录用情况,集思广益,研究下一阶段信息新闻撰写的热点,强化选题策划,每周列出1015个选题清单,按选题指派约稿,聚焦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不断提升信息员找准信息报送点的敏感力、积极寻找社会热点与司法行政工作的结合点,就如何发挥司法行政作用解决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

四是树立创新意识,助推工作落实。把信息新闻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坚持信息主导工作的理念,开展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坚持创新引领,强化工作谋划,奋力谱写太仓“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加强司法行政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以率先实现法治现代化强市为目标,打造“良法善治·光辉太仓”品牌,不断增强城市法治文化软实力,提高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优质均等化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满意度。

五是树立群众意识,践行司法惠民。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新闻宣传的落脚点,围绕群众关切的法律援助、法律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持续宣传报道司法行政惠民利民具体举措和事例,切实提高新闻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新媒体宣传策划,加强与媒体沟通对接,顺应“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新形势,用好两微一端,激发受众兴趣、加强阅读体验。扩大司法行政工作影响力,树立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