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29项制度锻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

时间:2022-08-17 13:44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太仓市司法局紧紧围绕市委巡察整改、队伍教育整顿、选人用人等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全力抓好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立足“当下改”,着眼“长久立”,推动司法行政队伍政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日常管理,在机制建设上抓长效。出台《请(休)假、外出请示报备制度》《太仓市司法局财务管理制度》《太仓市司法局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修订了《SUN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以工作实绩为基础,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考核内容,进一步优化司法行政工作评价激励机制,激发了司法行政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责任感、主动性、执行力明显增强。大力实施政治统领、正风肃纪、赋能提质、固本强基“四大行动”,持续夯实基层基础。

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在服务群众上求实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出台《关于建立法治建设人民群众满意度末位约谈制度的实施意见》对镇区(街道)进行压力传导,促进依法治市各项举措落地实施、法治建设重点任务目标如期实现。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城乡社区公共法律顾问工作的实施办法》,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在保持全市城乡社区100%配备公共法律顾问的基础上,实现公共法律顾问从“有形全覆盖”向“有效全覆盖”转变,开展送法活动100余次,惠及群众6000余人。启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法治素养提升试点工作,新增550名村(社区)“法律明白人”。

三是定期督导检查,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判市委巡察整改反馈意见,研究制定70条整改措施,实现整改到位率100%。以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打牢队伍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质的思想基础,不断激发司法行政队伍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上半年,苏州市委政法委对太仓市司法局开展政治督察工作,对2020年以来六大方面、31项内容进行政治督察,对太仓市司法局政治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2021年,机关党支部、城厢司法所党支部获评“动力工程”五星级党支部,公共法律党群服务中心获评“基层党建三星级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