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社会保险

我市创新诚信自助打印实现无间断服务

时间:2017-12-07 17:05来源:人社局访问量:
【字体:

我市创新诚信自助打印实现无间断服务

近年来,需求量不断增加,一般都需要提供社会保险缴费证明。为向用户提供安全、高效、便捷、可信的社保缴费证明,今年,我市正式推出诚信自助打印系统,居民通过电脑或手机就可以轻松查询并打印参保缴费证明,真正实现了“社保服务送到家”。

近年来,入学、迁户口、购房、贷款、年休假、出入境等居民生活事项均需要提供社保缴费证明,同时,社会上伪造、仿造社保缴费证明加大了相关部门的鉴别难度。诚信自助打印服务,通过信息技术的运用,创新了服务方式,简化了办事流程。改变了窗口提供纸质证明的传统做法,用网络实现线上线下的延伸,突破了的时间局限,实现了“7*24”无间断服务。在提供便捷化服务的同时,手机短信、二维码、电子签章、水印等多种创新型技术手段的运用,也提高了社保证明的防伪性,使用单位无需与窗口进行二次核对,即快速精准辨别缴费证明真伪,实现了部门间协调信息化。这项新技术真正将便民利民惠民落到了实处,系统上线以来仅8个月时间注册人次近5万,生成社保证明7万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