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社会保险

我市率先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清算工作

时间:2017-12-07 17:06来源:人社局访问量:
【字体:

我市率先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清算工作

 

根据省市相关规定,社保中心与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按照“快速启动、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总体思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完成养老保险上线工作。一是通过业务培训和建立专用QQ群,及时指导和帮助业务经办人员掌握政策和经办细节。二是通过经办工作近一个月的加班加点,逐家单位电话通知,对报送数据进行逐项审核,确保参保基础信息数据的准确性。三是积极做好与财政和银行的联络协调,确保资金足额到位和待遇准确发放。

在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下,我市目前已在苏州地区率先完成上线单位的清算工作,涉及前期已通过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审核的389家参保单位、在职人员13889人、退休人员7195人。

下一步,社保中心将认真做好两项主要工作,一是做好上线后退休人员的10月份养老待遇发放工作,共涉及7595名机关事业退休人员,发放金额5185万元;二是做好上线单位的机关事业基本养老金和职业年金的首次征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