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社会保险

太仓人社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时间:2021-01-12 11:4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2020年,太仓市人社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勇担责任,砥砺前行,主动适应太仓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着力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勇于担当、务实善为,以实干笃定前行,书写人社发展的精彩华章,为不断推进太仓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推动就业优先。去年,太仓市人社局持续扩大“保就业”政策覆盖面,实现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29万人;减免企业社保费20.78亿元,为2.87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74亿元;疫情期间,建立“重点企业用工联系制度”,推送用工信息28万条。

引导全民参保。截至2020年12月31日,太仓市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参保35.78万人,退休16.39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1462人,退休2.3万人;太仓市退休纳入社会化服务18.77万人。

积极引育人才。紧扣太仓“大”字诀,精心打造国际精英周太仓会场“1+10+X”活动矩阵,落地项目105个;在全国率先开展德系职业资格比照认定,德国工商大会(DIHK)等73项国际职业资格纳入职称资格目录,配套成立全国首个拥有外国专家的专业技术评审委员会,全国首个中英版专业技术资格标准在太仓落地;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府实事工程;补贴性培训覆盖19.1万人次,新增高技能人才3966人。

保障职工权益。常态化审查巡查用人单位2357家,确保劳动关系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规范开展455家劳务派遣单位年度核验,指导247家企业实施特殊工时工作制。累计为劳动者追回各类待遇近7000万元,职工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