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社会保险

太仓市助力精神残疾人实现“上班梦”

时间:2021-04-08 13:3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位于太仓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的娄城关爱残疾人之家正式建成投用。作为太仓市首个专为精神残疾人提供服务的残疾人之家,这里正通过“医疗+工疗”模式,助力精神残疾人改善身心状况、树立自食其力的信心。

娄城关爱残疾人之家由太仓市残联、娄东街道、市第三人民医院共同建设,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浩蓝社工服务中心运营,通过提供康复训练、辅助性就业、日间照料、技能培训、文体活动等服务,重点帮助住院期间病情稳定的精神病人提高社会功能。由太仓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病区康复期患者本人提出申请,医生评估、监护人知情同意后可参加工疗,服务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下午各两小时。在获取收入、增强信心的同时,康复期精神病人还可通过参与劳动作业、文体活动等,训练其注意力、意志力、交流能力和手部动作的协调性。

就业是民生之本,促进残疾人就业,直接关系到广大残疾人生活水平的提高。目前太仓市已建成各类残疾人之家27家,实现了镇级基本全覆盖,并延伸到了有条件的村(社区)。依托专业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娄城关爱残疾人之家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未来,太仓市将继续发动各方力量,通过建设各类残疾人之家,为太仓市众多在就业年龄段内、有就业意愿却难以进入竞争性劳动力市场的智力、精神、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常态化的基本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