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社会保险

太仓市推进灵活就业职业伤害保险获人社部点赞

时间:2021-07-12 14:3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近日,人社部来太调研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险工作,对太仓“先行先试、从无到有、从粗到细、从低到高”的探索表示肯定。

抓好重点政策“夯基础”。自2010年起,太仓市人社局出台多个试行文件,为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提供政策依据,逐步明确登记参保、伤害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等实施办法,逐年提高待遇保障水平。

抓好参保登记“零门槛”。明确享受政策对象为本市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灵活就业人员,个人无需承担缴费,实行免费登记参保,帮助灵活就业群体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同时有效激发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积极性,兜牢社保民生保障网。

抓好待遇享受“全覆盖”。将“突出重点”与“常规覆盖”相结合,针对伤情严重者按月发放基本生活补助和全额社会保险补贴,针对伤残9级以下人员给予最高4个月低保标准的生活补助,充分体现政策善意,全面彰显民生关怀。

抓好权益保障“高标准”。受益于该政策的灵活就业工伤人员李某表示,2015年,在因工受伤至双下肢截瘫后,虽然没有工作单位为其缴纳工伤保险,仍然通过该政策报销了10.5万元。同时,工伤保险基金为其提供基本生活补助费48150元、全额社保补贴50993元,并报销了轮椅花费。11年来,太仓市累计为239名灵活就业工伤人员发放待遇413.6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