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 食品安全红黑榜

太仓市2021年7月份食品安全抽检结果(汇总)

时间:2021-08-25 11:27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现将太仓市近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本期对流通、生产、餐饮、种养殖环节的饼干、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酒类、乳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等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检测食品样品421批,合格420批,合格率为99.8%。

本期抽样检验项目不合格样品具体情况如下:

食用农产品1批次,被抽样单位为太仓市浮桥镇朱国宾水产经营部,不合格项目为恩诺沙星。

恩诺沙星,又名恩氟奎林羧酸,属于氟喹诺酮类抗菌药,化学合成广谱抑菌剂。在预防和治疗畜禽的细菌性感染及支原体病方面有良好效果,是动物专属用药。《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可用于牛、羊、猪、兔、禽等食用畜禽及其他动物,在牛羊、禽和其他动物的肌肉及脂肪中的最高残留限量为100μg/kg,在产蛋鸡中禁用(鸡蛋中不得检出)。食品动物性的肌肉中恩诺沙星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大量使用相关兽药,也可能是饲料添加,或者家畜疾病治疗中导致其在动物体内蓄积。摄入恩诺沙星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引起头晕、头痛、睡眠不良、胃肠道刺激或不适等症状。

     太仓市2021年7月份食品安全抽检结果(汇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