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太仓概览 > 市情市力

太仓位列全国县级城市小康经济指数排名 百强榜第六

时间:2017-08-30 14:24来源:经信委访问量:
【字体:

近日,第三方机构竞争力智库联合北京甲子征信公司在京发布包括全国655个城市在内的《中国城市小康经济指数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方以“公益性、公开性、公正性”为原则,以全国各城市为研究样本,利用公开统计数据,从经济发展维度,创立“中国城市小康经济指数指标体系”,每年发布指数报告。在中国县级城市小康经济指数排名百强榜上,太仓名列全国县级城市第,小康经济指数180.93,经济水平指数204.84,增长速度指数80.69

《报告》显示,中国县级城市小康经济指数前10位分别是:内蒙古霍林郭勒市,江苏昆山市、张家港市、江阴市,浙江义乌市,江苏太仓市、常熟市,山东龙口市,江苏扬中市,浙江海宁市。

    近年来,太仓综合实力总体平稳,城乡一体更趋协调民生质量稳步提高,社会治理持续创新2016年,太仓居民收入平稳较快增长,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4099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766元,正不断向小康标准迈进。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为30.1%,农村居民恩格尔系数为30.6%,该系数已达到恩格尔系数低于40%的小康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