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太仓概览 > 市情市力

我市一季度进出口实现平稳开局

时间:2022-04-25 09:5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一季度,全市累计实现进出口42.67亿美元,同比增长8.7%,外贸进出口开局平稳。其中,出口21.69亿美元,同比增长16.3%;进口20.98亿美元,同比增长1.8%。

具体来看,一般贸易进出口占比较高,贸易结构持续优化。一季度,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30.9亿美元,同比增长8.9%,占比72.4%。保税物流快速发展,保税区进出境仓储或转口贸易进出口3.87亿美元,同比增长36.2%。“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保持增长,实现进出口15.7亿美元,占比36.8%。

机电产品仍是我市第一大类进出口产品。一季度,我市机电产品进出口22.33亿美元,同比增长17.3%,占比52.3%。同时,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快速增长,进出口2.90亿美元,同比增长33.4%。

当前,受疫情及原材料成本上涨、供应链瓶颈等问题影响,外贸企业面临较大经营压力。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推进外贸稳存量、拓增量、提质量,实施离岸贸易、服务贸易、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提升计划,充分发挥政策组合拳效应,促进外贸结构不断优化、规模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