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太仓概览 > 市情市力

太仓引航站一季度引领中外籍船舶1638艘次

时间:2022-04-01 10:17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引航站在保障港口顺畅高效运行的同时,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水上国门”。一季度引领中外籍船舶1638艘次。

据统计,一季度以来共转运铁矿800余万吨,为沿江钢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充足原材料。太仓3座电厂码头共接靠电煤船111艘次,共接卸煤炭约300万吨,有力保障了电力供应充足稳定。扬子江海工码头靠离泊超宽、超高等特种船舶10艘次,为国产特种装备出口打开市场。继去年太仓港实现集装箱吞吐量700万标箱后,今年一季度太仓港吞吐量达170多万标箱。太仓引航站全面践行“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太仓速度”。

在优质高效服务港口发展的同时,太仓引航站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对引航站全体引航员和驾驶员实行专班管理,严格落实“14+7+7”健康管理措施。在科学管理下,引航站确保了水运服务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有力提升了港口竞争力,保障了社会民生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