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民生实事及进展情况

太仓市10项实事工程全部启动

时间:2015-10-10 09:35来源:系统管理部访问量:
【字体:

  实事工程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太仓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题研究,落实责任部门、资金保障、目标要求和具体推进措施。6月29日下午,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沈觅现场察看了部分实事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推进会,他要求加快进度,全力以赴,以“办实办好”的态度,完成2015年实事工程目标任务。

  2015年太仓市政府实事工程项目总体进展顺利,10项实事工程已全部启动,26个子项目中进入施工阶段的有15个,3个子项目已经基本完成,还有8个子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沈觅一行先后察看了东长春河闸站工程、恒隆世家小区物业提升工程、宏达热电烟气提标改造工程、中荷新村天然气入户工程、镇洋小学及幼儿园工程等实事项目。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沈觅听取了太仓市发改委关于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与各实事工程责任单位一起,逐一就项目推进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措施进行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沈觅指出,从目前推进情况来看,总体基本达到要求,但项目之间还存在不平衡现象,下一步要制定措施,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对于少数还没开工的项目,要抓紧启动;对于进展缓慢的项目,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部署、组织协调、督促落实。各项目要围绕年度目标,将剩余的工作量再做分解,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市里对实事工程分别明确了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各责任单位要及时向各分管领导汇报实事工程进展情况,重大事项要及时提请分管领导协调解决。要强化工作责任,政府实事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用系统的方法推进,各区镇、部门要积极配合、协同推进,同时做好资金保障,把实事工程办实、办好。

  沈觅强调,实事工程要加大督查力度。太仓市发改委要充分发挥牵头和协调职能,对实事工程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坚持实事工程进展情况月报制度;监察部门要把实事工程进展、工程质量列入惩防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加强监管和跟进的指导;同时要支持市人大、市政协把政府实事工程列为督查的重要内容,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视察、专题调研、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等形式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民主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