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民生实事及进展情况

四个统一,推进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时间:2016-06-28 14:33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一是统一规划。积极编制镇村农污处理专项规划,打破行政区域,合理布局城乡污水处理系统;在入户调查、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坚持“接管优先、设施为辅、经济适用、高效便利”的原则,因地制宜,科学设计。

  二是统一建设。今年我市计划实施110个重点、特色村,2个管理区,共计7524户农户的污水治理任务。市水处理公司作为项目建设主体,统一负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立项、设计、招投标、建设管理等工作;各相关区镇作为责任单位负责项目清障、补偿、土地流转等经费。

  三是统一运行。我市已经出台农污设施运行管理经费奖补政策和农污设施运行管理考核办法和细则。在此基础上,今后农污设施运行管理将逐步由各镇分散委托第三方管理向市水处理公司统一运行管理过渡。

四是统一管理。着手开发市级统一管理平台,把全市农污设施的管理信息统一纳入平台,实施统一管理,并为今后纳入省、市的信息管理平台做准备;进一步落实监督管理措施,把农污设施的监管纳入市政府对区镇千分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