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民生实事及进展情况

市交运局打好“三大战役”攻坚路域环境整治

时间:2016-11-23 14:55来源:交通运输局访问量:
【字体:

  “百日行动”以来,市交运局全面打好“两违”处置、道路基础设施、道路绿化美化“三大战役”,奋力攻坚公路路域环境整治。

  打好道路“两违”处置战役

  主动联系规划、建设、城管、国土、公安、农委等部门,严厉制止和打击公路用地范围内违法违规用地、违法违规构筑物“两违”行为,全面规范道路秩序。对全市公路违法用地、违法构筑物情况进行了一次系统的摸底调查,及时掌握违法性质、对象身份、项目审批等各方面情况,制定出台“两违”整治工作方案,逐步消化处置历史形成的“两违”构筑物。同时加强日常监督巡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坚持露头就打,将违法建设打压在萌芽状态。活动开展以来,共清理路边堆积物780余立方米,劝阻流动摊点250处,清除非标300个,查处各类违法运输车辆43辆次,拆除违法构筑物5处。

  打好道路基础设施整治战役

  从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推进道路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入手,把打好道路基础设施整治战役作为助力城乡“百日行动”的重要支撑。制定科学合理的道路养护计划,开展季节性养护,分类处置裂缝、唧浆等前期病害,集中处置网裂、沉陷、坑塘等病害。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对全市农村公路灌缝达6000米,抢修水损和热毁路面近2000平方,“12345”便民热线及数字城管投诉按时整改率达100%

  打好道路绿化美化战役

  按照“再造水乡绿色长廊”的定位要求,深入开展公路绿化和沿线环境专项整治,依法彻底整治公路沿线环境的“脏、乱、差”现象,全面推进公路沿线洁化、绿化、美化。协调公路沿线各区镇政府、农委等部门,通过增设花坛、亭台等方式,形成带、网、片、点相结合的绿化结构,为公路使用者提供安全、畅洁、舒适、美丽的行车环境。截至目前,国省干线及县道绿化率达100%,乡道绿化率达93.22%,村道绿化率达9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