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民生实事及进展情况

市交运局“四大行动”助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时间:2016-12-13 11:37来源:交通运输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市交运局全力推进道路运输市场集中整治,以“四大行动”为载体,推动运输行业管理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相融合,以实际行动助力城乡环境改善。

  一是开展“春雷行动”,净化城市窗口地区交通环境。以客运中心站、朝阳路站、人民医院、万达广场、南洋广场等城市窗口地区和中心镇区菜场、商贸区、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区为监管重点开展非法营运集中整治“春雷行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或多次举报的交通秩序混乱问题,行动中共计查获非法营运的“黑车”552辆,在维护客运市场经营秩序的同时,有效净化了城市窗口地区的交通环境。

  二是开展“啄木鸟行动”,打造客运出租城市流动名片。针对出租车不规范经营行为,开展客运出租车专项整治“啄木鸟行动”,切实加强对主城区范围内出租车驾驶员营运行为的监督检查,对驾驶员营运过程中的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计分考核,加大对出租车驾驶员拒载、绕道、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不按站点停靠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共计纠正问题100余起,查处违章23起,为打造客运出租行业城市流动名片和文明窗口形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开展 “捕鲸行动”,提升城市出入口交通形象。针对高速公路出入口周边等城市出入口地区非法组客现象,联合公安部门开展运班车、客运包车专项整治“捕鲸行动”,对国省干线公路城市出入口、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周边地区进行路检路查,取缔非法组客点,加大对客运班车站外揽客、不按核定线路行驶、非法营运的“黑大巴”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行动共计检查“两客”车辆1800余辆次,查处各类违规经营40起,实现了城市出入口交通形象的提升。

  四是开展“泰山行动”,严防危险品道路运输环境污染。针对辖区内危险货运输企业和过境危险品运输可能引发的环境污染事故,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专项整治“泰山行动”,强化重点危险品运输企业的源头管控,以国省干道为重点加大路检路查力度,与公安、安监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行动中累计检查危险品运输车辆1200余辆,查获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危险品运输的重大违法案件40起,有效降低危险品道路运输可能引发的环境污染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